首页 > 使馆新闻
祖国不会忘记——驻索马里使馆举行烈士纪念日暨迎国庆升国旗活动
2023-10-01 01:42

赤道以北,英魂不泯;非洲之角,浩气长存。9月30日清晨,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华诞前夕、全国第十个“烈士纪念日”之际,驻索马里使馆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暨迎国庆升国旗仪式,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牺牲的英烈,深情祭奠2015年为保卫使馆安全壮烈牺牲的张楠烈士。

摩加迪沙海畔奏起雄壮的《义勇军进行曲》,费胜潮大使率全体馆员齐声高唱国歌,面向国旗庄严行注目礼,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徐徐的印度洋海风招展飘扬,在晨光照耀下愈发生辉。随后,伴随着深情的《献花曲》,全体馆员依次来到张楠烈士遗像前鞠躬献花,寄托哀思。

费大使回顾了张楠烈士的英勇事迹后强调,张楠烈士面对祖国的召唤、使命的要求,毅然决然来到艰苦战乱一线工作,在这里不畏艰险,甘于奉献,顽强拼搏,最终为了使馆的安全献出了年仅28岁的宝贵生命。他既是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与复兴英勇牺牲的千百万英烈中的一员,又是立足自身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普通中国人民的杰出代表。新中国成立74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、取得的伟大成就,都离不开烈士的奋斗与牺牲和大家的实干与奉献。全馆同志要把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内化为自身的激励和鞭策,凝心聚力、担当作为,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、努力奋斗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