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使馆新闻
驻索马里使馆举办《流浪地球2》中秋电影招待会
2023-09-29 01:32

9月28日,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在摩加迪沙举办《流浪地球2》中秋电影招待会。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、索教育部国务部长努拉出席并致辞,与索青少年学生代表、联邦议员、政府官员等共百余人共同观看科幻电影《流浪地球2》,并欢度中秋佳节。

费大使表示,去年,中国驻索使馆成功举办“天宫对话”索马里分会场活动,邀请索马里青少年一道观看《流浪地球》。不久前,索马里六岁男孩廓其布所画的和平鸽荣获中方主办的“我的梦想”非洲青少年主题绘画作品比赛一等奖,并被发射上天,在中国空间站向全世界展示。今天,我们通过放映《流浪地球2》,续写中索友谊和交流的新篇章。

费大使简要介绍了《流浪地球2》的情节并表示,《流浪地球2》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,展示了危难关头,各国放下猜疑分歧,携手奋起,扭转乾坤,搏出生天。当今世界危机四伏,人类发展面临重重挑战,同样需要各国同舟共济、共克时艰。从这个意义上看,《流浪地球2》不仅是一部科幻电影,更是对人类如何应对共同危机、建设美好明天的思考和探讨。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。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并同世界各国一道,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,让全人类的明天都更好。

努拉国务部长祝贺中国人民国庆、中秋佳节快乐,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使馆精心组织索马里学生观看《流浪地球2》并贴心地为电影配上索文字幕,强调索中在教育领域合作密切,此次电影招待会是两国教育合作的最新成果,指出中国取得了非凡的发展成就,特别是在航天领域,这部电影一定能激发索马里学生无畏探索的勇气和自立自强的意志,帮助他们做好准备,将来为索马里和平稳定做出更大贡献。 

活动开始前,来宾们品尝了不同口味的月饼,通过体验中秋佳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。电影放映过程中,全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,现场氛围热烈,观众好评不断。

新华社、中国国际电视台、索马里国家通讯社、索马里国家电视台、环球电视台等中索两国媒体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。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